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理论与实务

2023中级审计师《审计理论与实务》练习题精选(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14
普通

成功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对于备考中级审计师考试来说,要想基础打得好就要做大量的习题。以下中级审计师《审计理论与实务》练习题精选,供考生们练习。

习题精选    2

1、单选题

下列有关信息系统测试方法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虚拟实体法是对测试数据法的改良 

B、测试数据法和受控处理法测试的数据都是虚拟的数据 

C、平行模拟法的优点是不会干扰被审计单位信息系统的运行 

D、嵌入模块法只能审查事先考虑到的程序处理和控制功能有关的情况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受控处理法是审计人员在对被审计单位的真实业务数据在处理之前先进行核实,不是虚拟的数据。

2、多选题

信息系统一般控制的内容包括:

A、安全管理  

B、访问控制  

C、配置管理  

D、职责分离  

E、业务流程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信息系统一般控制包括安全管理、访问控制、配置管理、职责分离以及应急计划等关键领域。选项 E属于应用控制审计的内容。

3、单选题

下列有关信息系统审计技术方法的表述,正确的是:

A、调查了解信息系统不能采用询问、检查、观察等传统方法 

B、描述信息系统的方法与常规审计中描述内部控制的方法不同 

C、信息系统测试的方法是信息系统审计独有的 

D、信息系统审计与常规审计在报告阶段有很大的区别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调查了解信息系统可以采用询问、检查、观察等传统方法;描述信息系统的方法与常规审计中描述内部控制的方法相同;信息系统审计与常规审计在报告阶段没有区别。信息系统审计的技术方法包括信息系统了解的方法;信息系统描述的方法;信息系统测试的方法。信息系统测试的方法是信息系统审计独有的方法。

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专门的计算机审计技术方法的是:

A、嵌入审计模块法  

B、外部调查法 

C、统计抽样法  

D、比率分析法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BCD在其他形式审计中都可以使用。

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信息系统测试方法的是:

A、测试数据法  

B、平行模拟法  

C、图形描述法  

D、虚拟实体法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信息系统描述的方法有文字描述法;表格描述法;图形描述法。所以选项C,图形描述法属于信息系统描述方法,不属于信息系统测试方法。

6、多选题

审计人员在了解甲公司整体内部控制情况的基础上,还专门了解了其信息系统的内部控制情况,审计工作底稿的部分内容摘录如下:(1)甲公司信息系统管理部门制定了安全管理制度,包括操作规范流程、风险管理、职责分配,以及计算机信息系统监控等;(2)甲公司信息系统为确保输入数据的准确性,采用了下拉菜单选择等方式;(3)甲公司信息系统为确保输出数据的安全性,对敏感信息的屏幕显示与打印输出等环节设置了授权与审批要求;(4)甲公司信息系统管理部门规定了信息系统配置参数的变更审批流程。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为下列问题从备选答案中选出正确的答案。针对“资料”,属于计算机信息系统一般控制审计内容的为:

A、甲公司信息系统管理部门制定了安全管理制度,包括操作规范流程、风险管理、职责分配,以及计算机信息系统监控等 

B、甲公司信息系统为确保输入数据的准确性,采用了下拉菜单选择等方式 

C、甲公司信息系统为确保输出数据的安全性,对敏感信息的屏幕显示与打印输出等环节设置了授权与审批要求 

D、甲公司信息系统管理部门规定了信息系统配置参数的变更审批流程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信息系统一般控制包括安全管理、访问控制、配置管理、职责分离以及应急计划等关键领域。选项A属于一般控制中的安全管理的审计。选项D属于一般控制中的配置管理的审计。信息系统应用控制包括输入控制、处理控制和输出控制。选项B属于应用控制中的输入控制的审计。选项C属于应用控制中的输出控制的审计。

7、多选题

2020年2月,某审计组对甲公司2019年度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有关情况和资料如下:1.审计组在采集甲公司的源数据并进行数据分析时,发现以下情形:(1)数据值存在为零的情况(2)操作失误造成数据值的错误(3)数据处理过程中产生冗余数据;(4)输入多条连续数据时,省略了相同数据值。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为下列问题从备选答案中选出正确的答案。“资料1” 中,影响审计组数据分析效果和效率的为:

A、数据值存在为零的情况 

B、操作失误造成数据值的错误 

C、数据处理过程中产生冗余数据 

D、输入多条连续数据时,省略了相同数据值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数据不规范的情形有值缺失、数据值为空、冗余数据、数据值明显错误等。D选项,“输入多条连续数据时,省略了相同数据值”导致数据值缺失,影响数据分析效果。

推荐阅读:

现在开始备考2023年审计师考试会不会太早?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