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理论与实务

2023中级审计师《审计理论与实务》练习题精选(四)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10-24
普通

成功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对于备考中级审计师考试来说,要想基础打得好就要做大量的习题。以下中级审计师《审计理论与实务》练习题精选,供考生们练习。

习题精选3

1、单选题

某企业的存货项目为4000个,账面金额为500万元,审计人员随机选取了200个项目作为样本,样本账面金额为25万元,审定金额为25.75万元,运用比率估计法推算存货总体的金额是:

A、505万元 

B、515万元 

C、525万元 

D、535万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25.75/25×500=515(万元)

2、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变量抽样法的有:

A、单位均值估计法 

B、差异估计法 

C、比率估计法 

D、属性抽样法 

E、发现抽样法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变量抽样法有三种方法,即单位均值估计法、差异估计法和比率估计法。

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审计人员在运用属性抽样进行内部控制测试时可以定义为误差的有:

A、高估应收账款 

B、职责分离不充分 

C、没有进行有效独立的复核 

D、销货发票上单价与数量的乘积计算错误 

E、没有授权签字或签字人员在该领域没有权限 

【正确答案】BCE

【答案解析】审计人员认为使控制程序失去效能的所有控制无效事件为属性抽样中的误差。

4、单选题

下列关于属性抽样法基本步骤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确定总体——确定样本量——确定抽样参数——选取样本——审查样本——评价抽样结果——形成结论 

B、确定总体——确定样本量——确定抽样参数——选取样本——评价抽样结果——审查样本——形成结论 

C、确定总体——确定抽样参数——确定样本量——选取样本——审查样本——评价抽样结果——形成结论 

D、确定总体——确定抽样参数——确定样本量——选取样本——评价抽样结果——审查样本——形成结论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属性抽样法基本步骤:确定审查总体、确定抽样参数、确定样本量、选取样本并审查、评价抽样结果推断总体。

5、多选题

分层选样法的优点包括:

A、减少样本的非抽样风险 

B、将样本的选择与总体中的关键项目联系起来 

C、将相对同质的项目划为一类,可提高样本在其所在层次的代表性 

D、对于项目之间特征差异较大的总体的样本选择更具优越性 

E、无偏见地选取样本项目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分层选样法是按照一定标准将总体划分为若干层次或类型,然后再对各层次或各种类型的项目进行随机选样。优点包括将样本的选择与总体中的关键项目联系起来,针对不同的层次采用适当的审计技术;将相对同质的项目划为一类,可提高样本在其所在层次的代表性;对于情况比较复杂,项目之间特征差异较大的总体的样本选择更具优越性。

6、单选题

审计人员运用系统选样法从10000张销售凭证中抽查200张。如果以第137号凭证作为起点,下列样本号码中一定会被选中的是:

A、157 

B、167 

C、177 

D、187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样间距10000/200=50,137+50=187

7、单选题

下列有关统计抽样样本量确定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审计结论的精确限度与样本量呈反向关系 

B、总体项目差异与抽样的样本量呈反向关系 

C、总体容量与抽样所需的样本量呈反向关系 

D、审计结论的可靠性程度与样本量呈反向关系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B选项,总体项目差异与抽样的样本量为正向关系,总体项目差异越大,抽取的样本量越大,反之,总体项目差异越小,抽取的样本量也越小。C选项,总体容量与抽样所需的样本量呈正向关系,一般来说,总体容量越大,抽样所需的样本量越大,总体容量越小,抽样所需的样本量越小。D选项,审计结论的可靠性程度与样本量为正向关系。要求的审计结论可靠性程度越高,所需的样本量就越大,反之则越小。

推荐阅读:

2022年审计师考后大家需关注的几件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