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2022中级审计师《审计相关基础知识》练习题精选(四十八)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9-07
普通

成功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对于备考中级审计师考试来说,要想基础打得好就要做大量的习题。以下中级审计师《审计相关基础知识》练习题精选,供考生们练习。

习题精选3

1、单选题

甲企业购入了一批债券,并将其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对于其购买的债券中包含的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应计入的会计科目为:

A、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 

B、应收股利 

C、应收利息 

D、投资收益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企业购入交易性金融资产,如果购买价格中包括已到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或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应作为债权处理,借记“应收利息”或“应收股利”科目。本题是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因此应计入“应收利息”科目。

2、单选题

某公司2020年1月1日甲材料库存为0。3月1日购入300公斤,单价为110元,4月领用甲材料200公斤。5月2号的时候购入100公斤,单价为150元。采用先进先出法计算,5月末,甲材料的实际成本为:

A、25000元 

B、26000元 

C、28000元 

D、24000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期末材料的数量为0+300+100-200=200(公斤),因为采用的是先进先出法,所以期末库存的材料是5月2日购入的100公斤和3月1日购入的100公斤,期末材料的成本为100×150+100×110=26000(元)。

3、单选题

预付账款业务量不多的企业,可不设置“预付账款”科目,在预付时,直接计入:

A.“应收账款”科目的借方

B.“应收票据”科目的借方

C.“材料采购”科目的借方

D.“应付账款”科目的借方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应付账款的借方可以表示预付,所以不设“预付账款”的企业可以把预付账款计入应付账款的借方。

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在“预付账款”借方核算的是:

A、收到货物验收入库 

B、预付直接安装固定资产款项 

C、收到购货款 

D、发出商品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预付账款账户借方核算预付的款项,分录是: 
借:预付账款 
  贷:银行存款

5、多选题

下列关于预付账款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一般应单独设置“预付账款”科目进行核算 

B、预付账款的资产负债表项目按照“预付账款”和“应付账款”明细科目借方余额之和填列 

C、预付账款业务较少的企业,可以将预付的款项计入“应付账款”科目的借方 

D、预付账款业务较少的企业,可以将预付的款项计入“预收账款”科目的借方 

E、预付账款业务较少的企业,可以将预付的款项计入“其他应付款”科目的借方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预付账款业务较少的企业,可以不设“预付账款”科目,将预付的款项计入“应付账款”科目的借方,所以DE不正确。

6、单选题

预付货款不多的企业,可以不单独设置“预付账款”账户,而是将预付的货款直接记入某一账户的借方,该账户是:

A、“应收账款”账户 

B、“其他应收款”账户 

C、“应付账款”账户 

D、“应收票据”账户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预付账款科目核算的是企业的购货业务,预付账款不多的企业,可以将预付的货款直接记入“应付账款”账户的借方。

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通过“应收票据”核算的是:

A、签发银行本票 

B、汇票 

C、收到转账支票 

D、收到银行承兑汇票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汇票分为商业汇票和银行汇票。只有商业汇票用“应收票据”核算。商业汇票包括银行承兑汇票和商业承兑汇票,所以正确答案是D。

推荐阅读:

2022年中级审计师练习题精选汇总

2022年中级审计师易错题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