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理论与实务

2022中级《审计理论与实务》易错题:审计意见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23
普通

学习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对于中级审计师考生而言,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日积月累,考试就会更容易一点点。所以,为大家整理了中级《审计理论与实务》易错题,快来做做看!

易错题2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审计人员根据取得的证据得出审计结论或提出审计意见时所承担的风险的是:

A、风险因素

B、成本效益因素

C、重要性因素

D、真实性因素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风险因素是指审计人员根据取得的证据得出审计结论或提出审计意见时所承担的风险。

【教师提示】

一般来说,影响审计证据的因素有:风险因素、成本效益因素、重要性因素。

(1)风险因素:根据取得的证据得出某种结论或提出某种审计意见时所承担的风险。在综合审计证据时,要充分考虑此类证据体系的完整性。(2)成本效益因素:审计人员不应以获取审计证据的困难和成本高为由减少不可替代的审计程序。(3)重要性因素:判断证据是否重要就是指某一审计证据对审计结论、审计意见和审计决定是否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学员能够在学习中注重在教材内容基础之上进行熟悉和掌握,加强理解,以及易混易错点的辨析。认真练习和测试,并共同讨论,共同提高,最终顺利通过考试。祝广大学员学习愉快!

相关推荐:

初次报考中级审计师的你需要这份备考须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