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2022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三十三)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23
普通

成功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对于备考中级审计师考试来说,要想基础打得好就要做大量的习题。以下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供考生们练习。

中级审计师练习题精选

1、单选题

甲公司向A银行借入长期借款以购买一台设备,设备购入价格为150万元,已知筹资费用为筹资总额的5%,年利率为8%,企业的所得税税率为25%。则该笔银行借款的资本成本为:

A、8% 

B、6.32% 

C、6% 

D、8.42%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银行借款资本成本=8%×(1-25%)/(1-5%)=6.32%

2、单选题

某公司发行债券,债券面值为1000元,票面利率6%,每年付息一次,到期还本,债券发行价1010元,筹资费为发行价的2%,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则该债券的资本成本为:

A、4.06% 

B、4.25% 

C、4.55% 

D、4.12%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债券资本成本=1000×6%×(1-25%)/[1010×(1-2%)]×100%=4.55%

3、单选题

已知某普通股的β值为1.2,无风险利率为6%,市场平均报酬率为16%,该普通股的市价为21元/股,筹资费用为1元/股,股利年增长率长期固定不变,预计第一期的股利为2元,按照股利增长模型和资本资产定价模型计算的股票资本成本相等,则该普通股股利的年增长率为:

A、10% 

B、15.2% 

C、8% 

D、8.52%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普通股资本成本= R f+β(R m-R f)=D 1/[P 0x(1-f)]+g,所以6%+1.2×(16%-6%)=2/(21-1)+g,g=0.08。

4、单选题

甲公司发行在外的普通股每股当前市价为30元,当期每股发放股利3元,预计股利每年增长3%,则该公司普通股资本成本为:

A、7.50% 

B、8.30% 

C、12.67% 

D、13.30%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留存收益资本成本的计算。留存收益资本成本=3×(1+3%)/30×100%+3%=13.3%。

5、单选题

计算企业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时,计算各种资本比例的资本价值基础不包括的是:

A、账面价值 

B、市场价值 

C、边际价值 

D、目标价值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计算企业综合资本成本时,计算各种资本比例的资本价值基础包括账面价值、市场价值、目标价值。

6、多选题

债券投资的现金流入的来源有:

A、债券的到期值 

B、持有期间的现金收入 

C、持有期间的现金支出 

D、购买债券的现金流出 

E、购买债券的现金流入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债券投资的现金流入源于债券的到期值和持有期间的现金收入。

7、单选题

某企业投资方案的年销售收入为500万元,付现成本为150万元,折旧为50万元,所得税税率为25%,则该投资方案的每年现金净流量为:

A、30元 

B、225元 

C、275元 

D、260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每年现金净流量=销售收入-付现成本-所得税=500-150-(500-150-50)×25%=275(万元),或每年现金净流量=净利润+固定资产折旧额=(500-150-50)×(1-25%)+50=275(万元)。

推荐阅读:

2022年中级审计师练习题精选汇总

2022年中级审计师易错题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