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2022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三)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25
普通

成功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对于备考中级审计师考试来说,要想基础打得好就要做大量的习题。以下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供考生们练习。

中级审计师练习题精选

1、单选题

某企业转让一项专利权,与此有关的资料如下:该专利权的账面余额50万元,已摊销20万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5万元,取得转让价款28万元。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应确认的转让无形资产净收益为:

A、-2万元 

B、1.6万元 

C、3万元 

D、8万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转让无形资产净收益=28-(50-20-5)=3(万元)。 

2、单选题

20×8年12月31日甲企业对其一项专利权进行减值测试,发现其近期出售,则厂商愿意支付的销售净价是1800万元,如果继续持有,则在未来5年产生的预计现金流量现值为1900万元,则该企业20×8年12月31日该专利权的可收回金额为:

A、1800万元 

B、100万元 

C、1900万元 

D、3700万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无形资产的减值。资产的可收回金额是根据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和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较高者确定的。 

3、单选题

下列关于无形资产的说法,正确的是:

A、企业购入无形资产,根据购入实际成本,借记“无形资产”科目 

B、企业接受投资的无形资产,按照双方协商价值计价,借记“无形资产”,贷记“实收资本”,差额计入营业外收入 

C、自行研究开发无形资产,研究开发过程中的费用全部资本化,计入无形资产成本 

D、企业购入无形资产发生的咨询费、注册登记费,计入管理费用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选项B,企业接受投资的无形资产,按照双方协商价值计价,借记“无形资产”,贷记“实收资本”,差额计入资本公积;选项C,自行研究开发无形资产区分研究阶段与开发阶段,研究阶段费用化,开发阶段满足资本化条件的,计入无形资产成本;选项D,企业购入无形资产的实际成本,包括购买价款、相关税费以及直接归属于使该项资产达到预定用途所发生的如律师费、咨询费、公证费、鉴定费、注册登记费等其他支出。 

4、单选题

企业计提分期付息的长期借款的利息时贷方计入的会计科目是:

A、短期借款 

B、财务费用 

C、应付利息 

D、应收利息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长期借款概述知识点。企业计提分期付息的长期借款的利息时贷方计入的会计科目是应付利息。 

5、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正常中断的有:

A、工程建造的质量检查

B、与工程建设有关的劳动纠纷

C、资金周转困难

D、工程用料没有及时供应

E、生产工艺要求中断

【正确答案】AE

【答案解析】选项BCD属于非正常中断。 

6、单选题

某企业借入两笔一般借款:第一笔为2018年1月1日借入的800万元,借款年利率为6%,期限为2年;第二笔为2018年7月1日借入的500万元,借款年利率为5%,期限为3年;该企业2018年为购建固定资产使用一般借款的情况为:3月1日支出300万元,6月30日支出500万元,10月1日支出200万元,则2018年一般借款费用的资本化金额为:

A、34.44万元 

B、31.52万元 

C、53.46万元 

D、50.28万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一般借款加权平均资本化率=(800×6%*10/12+500×5%×6/12)÷(800*10/12+500×6/12)×100%=5.73%。 一般借款累计支出加权平均数=300×10/12+500×6/12+200×3/12=550(万元), 资本化的金额=550×5.73%=31.52(万元) 。 

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离职后福利的是:

A、职工工资、奖金、津贴 

B、企业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 

C、企业发生的职工福利费 

D、辞退福利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离职后福利包括设定受益计划和设定提存计划,企业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属于设定提存计划。

推荐阅读:

2022年中级审计师练习题精选汇总

2022年中级审计师易错题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