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9.2)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10
普通

业精于勤荒于嬉,为了帮助广大学员更好的备战2019年审计师考试,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想要更多、更系统的训练,请快来加入正保会计网校!点击了解>>

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不影响企业营业利润的项目是:

A、劳务收入 

B、财务费用 

C、出售包装物收入 

D、债务重组利得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C属于收入,选项B属于费用,均影响企业营业利润的计算。选项D计入营业外收入,不影响企业营业利润。

2、单选题

下列关于售后回购交易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企业因存在与客户的远期安排而负有回购义务的,企业应当将其作为租赁交易或融资交易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 

B、企业对于售后回购交易作为租赁交易或融资交易进行处理的,如果回购价低于原售价,应视为融资交易 

C、企业负有回购商品义务的,如果客户具有行使该要求权重大经济动因的,企业应将其作为租赁交易或融资交易 

D、企业负有回购商品义务的,如果客户不具有行使该要求权重大经济动因,企业应将其作为附有销售退回条款的销售交易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特殊交易的会计处理。企业对于售后回购交易作为租赁交易或融资交易进行处理的,如果回购价低于原售价,应当视为租赁交易。

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计入“营业外支出”科目的有:

A、公益捐赠支出 

B、债务重组损失 

C、行政罚款支出 

D、计提坏账准备 

E、处置固定资产净损失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营业外收支。选项D,计提坏账准备计入“资产减值损失”,而不是“营业外支出”。选项E,计入资产处置收益科目。

4、单选题

企业在销售时代垫的运杂费计入的科目是:

A、应收账款 

B、其他应收款 

C、预收账款

D、预付账款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企业在销售时代垫的运杂费应该计入应收账款科目。

5、单选题

A公司2007年12月31日购入一台固定资产,价值为10万元,会计和税法规定都按直线法计提折旧,会计上的使用年限为5年,税法上按10年计提折旧,净残值为0,则2010年12月31日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余额为:

A、7万元 

B、4万元 

C、6万元 

D、3万元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暂时性差异。2010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10-10/5×3=4(万元),计税基础=10-10/10×3=7(万元),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余额=7-4=3(万元)。

6、单选题

下列关于企业的会计处理,错误的是:

A、期末应将“投资收益”科目的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结转后应无余额 

B、“本年利润”科目的最终余额应转入“利润分配”科目,结转后无余额 

C、计算出来的“本年利润”如为负数,则不需要计算当期的应交所得税 

D、“主营业务收入”科目余额应转入“本年利润”,结转后无余额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计算出“本年利润”后,无论盈利还是亏损,均应按照国家税收的有关规定计算当期应交所得税,确认当期所得税费用,并将所得税费用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的借方。

7、单选题

下列关于企业支付非现金对价时交易价格的确定的表述,错误的是:

A、客户支付非现金对价的,企业应当按照非现金对价的公允价值确定交易价格 

B、非现金对价的公允价值不能合理估计的,企业应当参照其承诺向客户转让商品的单独售价间接确定交易价格 

C、非现金对价的公允价值因对价形式以外的原因而发生变动的,应当作为可变价处理 

D、非现金对价的公允价值不能合理估计的,企业应当转让商品的成本确认交易价格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非现金对价的公允价值不能合理估计的,企业应当参照其承诺向客户转让商品的单独售价间接确定交易价格。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