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解读:“两区”对境外人员开放职业资格考试目录

来源: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04-28
普通

解读《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

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对境外人员开放职业资格考试目录(1.0版)》

一、背景依据

当前,北京正在大力推进“两区”建设,对高层次外籍专业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提出了“探索建立外籍人才过往资历认可机制”等开放措施,力争进一步吸引外籍专业人才来京创业服务。

二、目标任务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共同研究,制定《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对境外人员开放职业资格考试目录(1.0版)》,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破除外籍人员参加国内职业资格考试的限制和障碍,并将根据“两区”建设需要和国际职业资格政策调整要求,适时升级完善。

三、主要内容

(一)《目录》覆盖领域广。共列入职业资格考试35项,其中专业技术类34项、技能类1项;覆盖金融、建筑、规划、交通、卫生、知识产权、信息技术等“两区”建设重点领域。

(二)《目录》涉及行业部门多。35项职业资格涉及人社、卫生、财政、交通、农业等20余个行业主管部门。在考务组织方面,19项考试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其余16项考试的组织工作涉及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中国证券业协会等7家国家行业机构,以及我市卫生、财政、知识产权、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

(三)《目录》实行动态调整。《目录》(1.0版)为首次发布,我们将继续争取国家相关部委的支持,随着“两区”建设的推进,适时对《目录》进行动态更新,力争纳入更多、更实用的考试项目。

四、涉及范围

适用于在本市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工作的外籍专业人员。

五、执行标准

自2021年4月27日起实施。

附件:

1. 关于《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对境外人员开放职业资格考试目录(1.0版)》经办流程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