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复习指导

为何选择考审计师证书?就业前景如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12-01
普通

想要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最有力武器就是证书了!尤其是对审计师证书有需求的同学,建议早考取、早学习!

03

为什么要考取审计师证书:

1、提升个人资质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官网发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公示》获悉,审计师处于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实施部门(单位)为审计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获国家认可与支持,足见审计师资格的行业地位。

2、升职加薪、技能补贴

现在很多公司会在工资明细里明确列出拥有初级,中级以及高级职称都会有加薪这一项,各公司加薪标准各不相同,而且对于之后想升职的员工来说,考取职称也是很重要的一项。

3、积分落户

很多地区积分落户政策,对于职称这块也有相应的加分分值,各地所占比例各不相同。部分地区则规定,即便超过申请落户年龄,有中级、高级职称,也是可以进行申请的。

就业前景:

(1)政府审计机关和司法机关的审计检查与鉴定;

审计局和法院都会涉及一些审计相关工作。

(2)大中型企业的内部审计;

有些大中型企业内部会比较重视审计这项工作。据了解有些省市的大型银行的审计部门,要求内审人员要取得审计师职业资格。

(3)会计师事务所;

事务所也会涉及一些国有资产审计的相关内容。虽然审计师和注会主要职责都是做审计,但注会更强调社会审计和民间审计,起到一个鉴证的作用。

想要在财会行业站稳脚跟,就需要有发自内在的竞争力。考证是提升竞争力即有效又容易的途径。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