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复习指导

现在备考中级审计师来的及吗?考试难度如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4-28
普通

2022年审计师考试时间为9月25日,已临近五月份,现在开始学习来得及吗?如何复习准备中级审计师考试才能更轻松拿下它呢?那么就请跟着往下看吧!

一、中级审计师好考吗?难度高不高?

从审计师考试本身来看,审计师考试难度比会计师难度要低

从考试科目来说,初/中级审计师只考《审计专业相关知识》、《审计理论与实务》2门

中级会计师要考《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和《财务管理》3门,且单门掌握的内容也较多。而且,审计师考试都是客观题(选择题),没有主观题。这样,考试难度就大大降低了。

二、中级审计师两个考试科目学习特点?

《审计理论与实务》

主要以记忆为主,对于易混的地方要多总结,多看。

企业财务审计要以理解为主,尤其是对于内部控制和审计方法,掌握一个原则“从严”。

《审计专业相关知识》

宏观经济学基础和法律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相关原理与法条。——记忆为主

企业财务管理和企业财务会计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掌握相关公式的运用和会计处理方法。——计算为主

三、现在备考还来的及吗?

当然是来的及!每年四月份才开始准备考试的考生并顺利上岸的例子还是很多的。只要你想学习,肯努力,信心+时间+合理的复习方法,证书就在向你招手!

审计师考试的范围比较广,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都涉及到了。考试范围虽然比较广泛,难度相对会计师来讲比较低。有职称需求的考生可以考虑考一下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轮换图_小程序690-230

点击上方图片了解报名政策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