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证券从业证书考下来 月薪可以达到多少?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05
普通

很多朋友考证券从业证书,无非就是想多一个证书,应聘的时候多一块“敲门砖”或者是想进入证券行业工作,因为这个证书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但是大家想过证券从业证书可以让你就业后拿到多少薪酬吗?

☣☣☣☣☣☣☣☣☣☣☣☣☣☣☣☣☣☣☣☣☣☣☣☣☣☣☣☣☣☣☣☣☣☣☣☣☣☣☣

证券行业前景

就现阶段,证券乃是国内最高收益的朝阳行业,是金融行业的重要支柱。证券行业在国内外都是“金领”的职业追求,是获取金钱财富的最捷径的渠道。市场也需要大量的金融人才。

而且证券行业的就业范围涉猎比较广,有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上市公司证券部、银行投资部、基金部等。

证券公司各业务部门薪资水平

投资部门

公司自有资金投资的叫做自营部门,一般叫做证券投资部,接受客户资金投资理财的部门叫做资产管理部,主要岗位有总经理、投资经理、研究人员,固定工资一般在30W+,10w至20w,10至15w,年底奖金看业绩提成,各个公司不一样,牛市分三五十万很正常,熊市里面一分没有也很正常。

投资银行部

主要是做证券发行、承销工作。主要岗位有总经理、保荐人、项目经理等,保荐人收入最高,行业平均30w以上,年底收入看项目提成。

研究所

提供投资建议和研究报告,主要岗位有总经理、研究员、研究助理,现在大的证券公司都会设置研究所,研究所的收入比较稳定,固定工资一般在30W+,10w至20w,5w至10w,年底奖金一般在固定工资的50%左右。

经济业务部

下设营业部、服务部等,大的证券公司往往有几十个营业部,还有上百个的,分布在全国各个城市。很多朋友所说的证券公司其实只是经济业务部下面的营业部,收入和总部有很大差距。营业部主要是靠客户交易佣金吃饭,交易量越大佣金越多,营业部客户经理收入一般和地区收入水平挂钩,一般4000月薪就算高了。

了解了上述内容,大家有被这些赤裸裸的薪酬数字所吸引吗?你想进入这个最接近金钱的行业吗?不论你是处于哪个年龄段,现在考证一点都不迟,因为只要符合证券从业证书报名条件,你就可以报名。而且现在证券从业考试并不是很难,趁着年轻,趁着题简单,不要犹豫了,有想法就赶快落实吧!
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课程>>

附:

证券从业考试报名条件:1、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2、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