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了解】最受欢迎的男友职业排行榜新鲜出炉!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06
普通

一、受欢迎的男友职业排行榜

【了解】最受欢迎的男友职业排行榜新鲜出炉!

数据来源:我要WhatYouNeed

通过排行榜,我们可以看出,医生和金融行业是男性首选工作。医生居首位,想必大家知道原因。那金融为何能位居第二呢?深究原因,不过是金融从业者在他们眼中,看起来收入高、体面、精英。

在不同年龄段中,金融从业者也是仅次于医生,稳居TOP5。

【了解】最受欢迎的男友职业排行榜新鲜出炉!

数据来源:我要WhatYouNeed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年薪50万以上人士中,最受欢迎的就莫过于金融从业者了。其实,不止现在,从金融业兴起以来,它们就一直是市场的香饽饽。

二、金融人年薪是多少?

金融行业人均年薪42万,在A股各大行业中,金融行业是最“多金”的行业。

Wind数据显示,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人均薪酬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银行和房地产;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轻工制造、农林牧渔。

具体来看,行业间薪酬相差悬殊。其中,非银金融行业人均年薪高达42.09万元,稳居第一,也是所有行业中一个人均年薪超40万的行业,相当于月薪3.5万元。

排名第二的是银行业,人均年薪达39.93万元。

相比于金融行业近40万元的人均年薪水平,其他行业就显得逊色不少。排名第三到第五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传媒和采掘,人均年薪分别为22.95万元、22.31万元、21.03万元。

三、金融从业者

各个方面均无死角,深究原因,还是因为金融人士,他们各方面基本无死角。

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存在着800万高学历、高工资的金领精英——金融从业者。在劳动力人口(16-60岁)超过8亿的中国,金融从业人士占比不到1%,然而就是这1%的劳动力人口贡献了8%的GDP,金融人是厉害的,先给自己一点掌声。

中国目前持证人数:12341人,其中中国大陆4434人。以北京、上海、广东为主。远低于中国金融市场缺口。

金融三大行业:券商、银行、投资。

如果你觉得银行过于一般、投行难度过高,那么证券、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

毕竟,证券/基金的薪资也是相当高的!

进入证券/基金行业,你要具备这些技能:

1)知识素质:基金经理一般要求具有金融相关专业硕士以上教育背景,具备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功底。PS:CFA、“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是敲门砖,同理,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也是入门必备。

2)技能素质:基金经理需要有很强的数量分析和投资预测能力,能够在各式各样的投资项目中做出最具有升值空间和潜力的投资组合;还要有极强的风险控制能力和压力承受力。

3)职业素质:具有战略性思维、以及对市场变化的敏锐性、国际化的眼光,前瞻的投资眼光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

如果你想进入金融行业,想成为金融精英,一定要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清晰的规划,而进入行业的“敲门砖”必须拿下!

考证学习不容易,自己备考更是费力,有个人指导总是会比孤军奋战来的好。来网校,有经验丰富的授课老师为你指导,有专业的答疑老师为你解答备考中的各种“疑难杂症”,还有考友与你并肩作战,交流心得,让你备考路上不再孤单!赶快加入吧~  

点击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辅导大军>> 点击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辅导大军>>

点击加入银行职业资格考试辅导大军>> 点击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辅导大军>>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