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涨知识了】券商人均月薪能高到什么程度?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27
普通

有着“印钞机”之称的腾讯控股公布了半年报,腾讯上半年人均月薪7.8万元,引起网友的纷纷热议,不过,要论高薪,金融圈可是一点也不逊色于互联网。

互联网龙头平均月薪直逼8万

腾讯上半年整体营业收入2735.62亿元,同比增长23%,净利润920.3亿元,同比增长49%。

这样的净利润规模可以说是十分夸张了,换算下来,相当于腾讯每天都能够赚取超过5亿元的净利润。

公司赚得盆满钵满,员工自然也跟着吃香的喝辣的!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腾讯集团共有9.41万雇员,今年上半年6个月总薪金成本443.88亿元。

【涨知识了】券商人均月薪能高到什么程度?

【涨知识了】券商人均月薪能高到什么程度?

图片来源:微博

如果以简单平均计算,腾讯员工上半年平均薪酬成本47.17万元,平均每月7.8万元。这个数字,将近8万的月薪,撑得起互联网行业顶流!

“券商”一哥上半年平均月薪超54万

券商,即证券公司。就在腾讯发布财报的第二天,券业“一哥”中信证券也披露了其2021年半年报。让金融圈直接炸开了锅。

根据公司公告,中信证券集团年初总人数达到19012人(含经纪人、派遣员工)。

按照员工年度薪酬总额=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当期现金流量表+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应付职工薪酬期初余额的方式来计算,中信证券在2021年前6个月的薪酬为103.8亿元。按照19012人的员工总数计算,中信证券集团上半年人均薪酬达到54.6万元,比2020年上半年的39.74万元,涨薪幅度达到37.4%。

【涨知识了】券商人均月薪能高到什么程度?

图片来源:中信证券2021半年度报告

如此高薪,真的是羡煞旁人!

由此可见,在证券公司工作有多“香”!总理曾在上海考察时强调的那样:“近期我们公布了新的金融开放11条措施,金融开放要以合规经营为基础,这些都需要更多金融高端人才。要加强教育培训方面的中外合作,加快培养更多熟悉国内法规和国际规则、理念新善经营的金融人才。”这样的新机遇属实难有,想入行的朋友们请抓住机会。

温馨提示:

证券公司新规:入职证券公司,必须持有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这个世界总是相对公平,肯下功夫肯用心的人总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虽然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但是换来的却是高含金量的证书。

考证学习不容易,自己备考更是费力,有个人指导总是会比孤军奋战来的好。来网校,有经验丰富的授课老师为你指导,有专业的答疑老师为你解答备考中的各种“疑难杂症”,还有考友与你并肩作战,交流心得,让你备考路上不再孤单!赶快加入吧~  

点击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辅导大军>>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