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网校 > 税收筹划 > 税收优惠

分公司是否可以单独享受小型微利企业的优惠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2-11
普通

随着一拨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政策的颁布,小企业的春天热热闹闹的来了。

在近期新政策讲解中,有会员问到,分公司符合小型微利企业的条件,是否可以按小型微利企业享受税收政策?现在我们就追本溯源来分析分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规定“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不具有法人资格的营业机构的,应当汇总计算并缴纳企业所得税。”

《关于印发《跨地区经营汇总纳税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57号)规定“汇总纳税企业按照《企业所得税法》规定汇总计算的企业所得税,包括预缴税款和汇算清缴应缴应退税款”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贯彻落实进一步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40号)规定:“二、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在预缴和年度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时,通过填写纳税申报表的相关内容,即可享受减半征税政策。”

所以,汇总缴纳企业所得税的总分公司,企业所得税申报时,填报的信息是总分公司的合并数据,所以在判断是否小型微利企业时,是以总分公司的合并信息来判断的,符合小型微利企业的条件的,则可以按小型微利企业的政策计算总分公司合计应纳税额。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57号还规定“上年度认定为小型微利企业的,其二级分支机构不就地分摊缴纳企业所得税。”

| 作者:盛老师(正保会计网校答疑专家)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qzz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讲师梦

国家版权局认可的培训方案

发展第二职业,再赚一份收入

1870人已学立即申请
好课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tax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