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其他

政府补助如何在汇算清缴主表中列示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5-25
普通

最近,企业的财务小伙伴们都在忙着汇算清缴了,很多小伙伴反映已经将政府补助列入“其他收益”中核算,可是反观主表的前13行,并没有“其他收益”这一项目,该怎么填写呢?

解惑:上表中第1-13行参照国家统一会计制度规定填写。本部分未设“研发费用”“其他收益”“资产处置收益”等项目,对于已执行《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的纳税人,在《利润表》中归集的“研发费用”通过《期间费用明细表》(A104000)第19行“十九、研究费用”的管理费用相应列次填报;在《利润表》中归集的“其他收益”“资产处置收益”“信用减值损失”“净敞口套期收益”项目则无需填报,同时第10行“二、营业利润”不执行“第10行=第1-2-3-4-5-6-7+8+9行”的表内关系,按照《利润表》“营业利润”项目直接填报。

所以,财务小伙伴们不要着急,如果您家企业为已执行《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的纳税人,在A000000《企业基础信息表》中“108采用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2019年版)”选择“是”,可不填写其他收益金额,第13行按照《利润表》“营业利润”项目直接填报;如果您家企业为尚未执行《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的纳税人,可将政府补助反映在“第11行营业外收入”中。

作者:刘老师(正保会计网校财税专家)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qzz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讲师梦

国家版权局认可的培训方案

发展第二职业,再赚一份收入

1870人已学立即申请
好课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tax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