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网校 > 国际税讯

从疯狂动物城到隔壁美国的个税申报

来源: 上海税务 2016-05-06
普通

前段时间,一部《疯狂动物城》可以说是占领了朋友圈的半壁江山,这部极有深度的成人动漫夺下了多个记录,其中的大量片段更是值得回味,片中的各个隐喻运用极为到位,含沙射影的告诉了我们美国的很多现象,可以说是一次成功的美国价值观的输出。

小编作为税务人员,却在电影院发现自己是哪里都逃不掉税务的范畴。没错,还记得狐狸尼克是怎么被兔子朱迪逼得陪她去查案的么,对,就是因为尼克没有申报个人所得税,那么,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个税申报到底重要到了什么程度,以至于一个狡猾的狐狸听到这个都无奈的表示任由处置呢?

美国个人所得税实行的是综合所得课税模式,即对纳税人的总收入课税。联邦税法规定,任何一位美国公民、合法居民、拥有社会安全保障卡号的暂住居民、学生等,都要申报纳税。暂时的旅行者、学生或身份不合法者,可以向美国移民局领取一个临时的报税卡号,以申报纳税。

美国报个税要准备哪些资料?

首先是基础资料,包括纳税人本人、配偶与子女的姓名、生日、社会安全保障号码、住址、电话、居住在哪个州、职业、亲属关系等信息。

其次,准备各种收入证明资料,包括证明薪金收入的W-2表,记载股票买卖、延迟、损失的1099-B表,领取失业救济金的1099-G表,证明杂项收入(包括房租)的1099-MISC表,卖房所得的1099-S表,记载合伙公司盈亏与信托收入的K-1表,证明退休金与年金所得的1099-R表,记载社会保障、福利所得的RRB-1099表等。还有证明银行或公债利息收入的1099-INT表和1099-OID表,证明股息收入的1099-DIV表等。

自我经营者的收入证明资料,包括会计记账的全年营业收入记录,或者是公司银行账户全年12个月的对账单,税务部门根据其存款额来核计全年营业收入额。

那么纳税人怎样得到这些表格、资料呢?

美国的税务年度由每年的1月1日始至当年的12月31日止。当一位雇主把当年的后一笔薪金支票开出后便要计算其每一位雇员在本年度的全年收入及从其薪金中代扣了多少税款,然后把计算结果编制成W-2表格,再将W-2表格发给或邮寄给雇员,供其报税时使用。一般来说,雇员们迟会在1月底前收到W-2表格,如果到时还没收到,雇员会向雇主询问。如果一个雇员当年内曾经调换工作,或有其他兼职,那么他会收到各个雇主寄给他的W-2表格。如果纳税人是独立的合同工,则需使用1099表作为收入的凭证。每年新年一过,纳税人每天打开邮箱,里面就会塞满雇主、银行等寄来的形形色色的印刷品、宣传品,其中包括W-2表、证明各项其他收入的1099表等。

再次,准备各种可以申请税前扣除的支出证明,如住房贷款抵押利息,要填写1098表,学生贷款利息要填写1098-E表。另外,还有投资利息、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州和地方的所得税、财产税、慈善捐赠、偶然损失和被偷盗损失、杂项费用(包括雇员与工作有关的费用、未报销的经营费用)等,这些费用开支都要提供相应的证明资料。

此外,纳税人到了一个工作单位后,人力资源部门会让他填写一份W-4表格,其内容就是联邦和州个人所得税的税前扣除信息。表格内包括报税身份、有多少人口需要赡养、配偶或共同生活者收入是多少等,税务局根据此表决定纳税人的税前扣除标准。

非法所得也要申报?

怎么样?是不是晕了,晕了就对了,美国绝大多数人的数学比看手机的你要差的多,对于这样要命的税务制度,他们只能表示OMG!作为普通人是算不准自己到底应该可以退到多少税的,的办法就是委托税务师,大量的中介税务所就这样诞生了。

什么?你嫌麻烦,不想报税?你知道美国有一句俗语叫做宁惹缉毒所,不惹税务局么?美国历史上牛的黑帮老大之一Al Capone在被抓后,利用各种手段来解脱了自己的各项指控,后还是蹲了大牢,罪名就是没有申报非法所得。

什么?非法所得也要申报?是的,美国的税法规定,即使你的钱是贩毒、绑架、抢劫来的非法所得,你也要申报,当然,为了保证你不被抓,你可以匿名申报,但你一旦被抓,却拿不出这个申报表,那么美国警方就可以以未纳税的罪名把你关起来,你可以想象一下,一个威风鼎鼎的黑帮老大,在墨西哥卖了一大堆的毒品后,却要老老实实的在美国申报纳税的场景。

现在,你可以明白为什么狐狸尼克听到狐狸朱迪说自己没有纳税时的无奈了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讲师梦

国家版权局认可的培训方案

发展第二职业,再赚一份收入

1870人已学立即申请
好课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tax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