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网校 > 国际税讯

南非政府或将征“毕业税”用于免费大学教育

来源: 人民网 2015-11-19
普通

近日,南非政府就大学教育资金投资一事进行商讨,商讨内容包括向公司、企业征收1%的“毕业税”。除此之外,还有包括在政南非府将为学生贷款担保等数项方案。该项教育资金将用于帮助贫困大学生提供免费教育。

南非高等教育培训部发言人KhayeNkwanyana表示,该部门预计将出台新税种,或名为“毕业税”。该部门将向公司和企业征收1%的“毕业税”,“毕业税”将由南非财政部管理,并仅用于在大学期间学生的教育费用。

南非高等教育部长BladeNzimande表示,南非政府将在大学阶段仅为贫穷学生提供免费教育,而非全民普及。Nzimande还提到,目前南非国库无法负担针对贫穷学生的免费高等教育。南非政府将在私营企业的帮助下,努力实现免费大学教育。

根据南非财政部公布的最新税收统计报告显示,2014/15财政年度公司上缴所得税为1866亿兰特,公司所得税已成为南非总税收的第三大贡献者,

上个月,南非多所高校学生举行抗议,抗议2016年大学学费上涨。最后,以南非总统祖马宣布取消上涨计划告终。然而,该决定也意味着,2016年南非大学收入将存在30亿兰特缺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讲师梦

国家版权局认可的培训方案

发展第二职业,再赚一份收入

1870人已学立即申请
好课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tax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