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网校 > 国际税讯

英国:保险费税率上调引争议

来源: 中国财经报网 2015-11-11
普通

英国保险协会(ABI)近日表示,保险费税(IPT)即将上调3.5%,这就意味着英国家庭一年要多支付近100英镑(153美元)的费用。

从今年11月1日起,IPT从过去的6%升至9.5%。英国财政部透露,该项改革预计到2021年会带来81亿英镑的税收收入。

据ABI预估,IPT的变化将会对英国730万辆汽车、470万个家庭、300多万宠物以及300多万私人医疗保险政策带来一定的影响:汽车综合险保费将平均增长13英镑;家庭房屋修缮费将平均增长10英镑;宠物保险将平均增长10英镑,而私人医疗保险保费将增长40英镑。

ABI保险公司保险政策主管詹姆斯·道尔顿说,保险对于广大民众而言是必需品,而非奢侈品,英国几乎所有民众都要面对保险税增加的现实。“虽然保险仍是目前英国最具竞争力的产业之一,但民众对其负担能力并不像官方所想的那样轻松。”他说:“因此,政府在增加保费税率问题上应该采取谨慎的态度,以避免因保费税率的增加而给整个保险行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英国皇家汽车俱乐部(RAC)称,IPT税率的增加首次使英国国内司机保险税为国家税收收入贡献了10亿英镑。RAC称,2014年,财政部从IPT那里收集了总额为30亿英镑的税收,而司机对税收的贡献额度占IPT总额的1/5。据RAC的一份最新调查显示,英国目前有80%的司机并不知道IPT税率已经按照计划上涨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讲师梦

国家版权局认可的培训方案

发展第二职业,再赚一份收入

1870人已学立即申请
好课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tax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