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网校 > 风险管理 > 风险控制

专家视角:税控视角的业务流程再造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5-05-07
普通

业务流程再造其思想的先进性和变革的彻底性吸引了许多企业的关注,成为欧美乃至世界关注的热点。税收征管趋于严格,税收稽查持续发力导致涉税风险突出,因此迫切需要对企业纳税管理的运行机制进行改造。本专题借鉴企业管理流程再造的先进理念,创造性地将流程再造引入到税收管理纳税流程的改革上,并且按照流程再造的理论,建立一套“意识重塑——组织重构——资源流动——裂变组合——流程分拆转换”的渐进性路径选择体系,从而实现纳税管理功能完善与风险控制的有效统一。

具有以下鲜明的特点:

一、创造性:将企业管理流程再造的先进理念,创造性地将流程再造引入到业务流程纳税流程的改革。把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新知识、新政策如混合投资、代持股份、商业模式、关联交易等结合主要内容进行讲解,以保持其内容的鲜活性和时代感。

二、实用性: 以生物学为基础,贴近实际,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描述相关模块业务流程,研究诊断业务流程中的税收风险,在此基础上分析流程再造空间与思路。

三、启发性: 提示流程再造的思路同时给出了流程再造的典型案例,对启发读者深入研究流程再造具有启智的作用。

四、价值性:流程再造每一个思路都渗透 多年的教学和实践经验总结和体会,学员可以从中得以分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讲师梦

国家版权局认可的培训方案

发展第二职业,再赚一份收入

1870人已学立即申请
好课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tax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