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网校 > 风险管理 > 税务稽查

对房地产行业入账建筑业发票稽查建议

来源: 中国会计网 2015-03-02
普通

对房地产行业开展专项检查,其入账建筑业发票存在问题应引起重视。

首先是假建筑业发票入账。其中有发票号码相连的假发票及新版微机打印假发票,并且开票人和印章都和税务机关开具的发票相似,仿真程度较高,很难分辨真假。

第二是开具外地建筑业发票。按照营业税条例规定,建筑营业税收在施工地交纳,因此建筑业发票应当在工程所在地开具,但在检查中发现外地建筑业发票多份。

第三是预付账款中白条收据入账。在已检查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普遍存在预付账款未开具发票以白条收据入账现象。白条收据的长期挂账,很有可能造成建筑企业少缴甚至偷逃税款。

针对房地产行业入账建筑业发票存在的问题,提出如下建议:首先是要加强对税收管理人员、稽查人员以及企业财务会计人员发票知识的培训,提高辨别真假发票的能力,增强防范假发票意识;其次,建议开通外网发票查询系统,运用现代信息技术遏制假发票的流通,尤其是新版微机打印发票,一般人员很难辨别真伪,最有效可靠的办法就是通过网上数据进行比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讲师梦

国家版权局认可的培训方案

发展第二职业,再赚一份收入

1870人已学立即申请
好课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tax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