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网校 > 答疑精华

质保期内免费提供的部件是否要视同销售交税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4-13
普通

  【问题】

  我公司是青岛一家设备生产商,公司与国内客户签订的合同一般会包括一年的质保期,在质保期内如部件出现问题会免费维修及更换,请问质保期内免费提供的部件是否要视同销售交税?

  【答案】

  《青岛市国家税务局关于企业"三包"期内免费为客户更换配件征收增值税问题的补充通知》(青国税函〔2005〕43号)规定,企业将"三包"配件直接或通过商业流通渠道提供给售后服务单位,并用于产品"三包"服务的,不论是否作价均应按规定征收增值税,但以下三种情况除外:一、企业直接为客户免费更换的"三包"配件;二、企业按照更换下来的"三包"旧配件的数量、品种、规格,在企业"三包"配件定额内免费发放的新配件;三、企业退回供货商的属于更换下来的企业 "三包"配件定额内的旧配件。

  依据上述规定,保修期内免费保修业务作为销售合同的一部分,有关收入实际已经在销售时获得,公司已就销售额缴纳了税款,免费保修时无需再缴纳增值税,维修领用零件也不需视同销售缴纳增值税。


  本信息为收费会员专享内容,此条免费。想获得更多专业答疑或精彩会员内容,请注册为会员或与客服联系申请成为收费会员

立即成为会员>>        详情请致电010-82318888400 810 4588

成为会员可享受以下服务:

1.答疑全天候    2.赠送辅导基金    3.期刊发表论文    4.会员专享期刊
  5.内训直通车    6.财税图书馆     7.专家上门      8.财税法规库

新政解读、视频直播课

财税移动课程、财税手机报实务网络课程

更多会员内容,请查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wcr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讲师梦

国家版权局认可的培训方案

发展第二职业,再赚一份收入

1870人已学立即申请
好课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tax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