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网校 > 答疑精华

在项目地预缴的城建税税率低,需要在公司所在地补缴城建税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10
普通

  【问题】

  建筑施工企业跨区在项目地预缴的城建税税率比公司所在地城建税税率低,是否需要在公司所在地补缴城建税?

【答案】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人异地预缴增值税有关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16]74号)第一条规定,纳税人跨地区提供建筑服务、销售和出租不动产的,应在建筑服务发生地、不动产所在地预缴增值税时,以预缴增值税税额为计税依据,并按预缴增值税所在地的城市维护建设税适用税率和教育费附加征收率就地计算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

根据上述规定,建筑施工企业跨地区提供建筑服务应按建筑服务发生地的城市维护建设税适用税率计算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不需要在公司所在地补缴城市维护建设税。

成为会员可享受以下服务:

1.答疑全天候    2.团队人员成长基金    3.会员资料    4.会员期刊
  5.定制内训     6.财税新政直播解读    7.网络课程畅听       立即成为会员>>       

更多会员内容,请查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讲师梦

国家版权局认可的培训方案

发展第二职业,再赚一份收入

1870人已学立即申请
好课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tax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