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期货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备考前必看: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科目难度分析及学习方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18
普通

按照年初考试安排,2021年仅剩下一次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虽然距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但是计划报考的同学们也可以准备起来了!从哪里开始呢,不如先了解一下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科目特点、考试难度,毕竟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期货法律法规》

《期货法律法规》科目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但是该科目考试内容多、内容杂、内容细、内容枯燥、试题灵活,需要大量的记忆,但不能机械地死记硬背。

对于期货法律法规,一要注意多归纳,往往好多章节的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等具有可比性,通过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

二要灵活记忆,对于法条内容不需要过多的研究,有些法条的某些词语和语句,可能是从未见过的、可能涉及了一些自己所不知的学科名词,在这种情况下,能理解的就尽量理解,实在难以理解的,就灵活记住,考试的时候有印象就可以应对考试了;

三要多做题,举一反三,在重复中记忆,做题也是期货法律法规的记忆诀窍。

《期货基础知识》

对于很多考生来说,《期货基础知识》的难度比较大,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在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中,《期货基础知识》科目的特点是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多且不容易理解、计算量大,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那如何才能更好地学习这个科目呢?

1.关于教材

教材的内容是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命题的重要依据,考生应熟读教材,了解各章和全书的结构体系,记忆基本概念,理解基本理论和方法,熟练掌握公式及计算,对于教材例题一定要透彻理解,这样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由于考试是机考,从官方的题库中随机抽取题目组成一套试卷来考核,因此,考生在学习时一定要注意全面学习教材内容,重要的内容要重点学习,但也不能放过任何细枝末节。

2.关于做题和看书的关系

看书和做题并不是孤立的,二者相互促进,不存在时间分配问题。把教材的例题搞懂之后就应该开始做题,出现错误时再回过头来有针对性地看书,目的是通过做题将所考核的知识点掌握扎实。

3.关于公式

有很多考生把主要精力花在背公式上,认为只要公式记熟了,题目就能会做。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对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基础知识》中的公式,最主要的是要理解公式表达的含义,并且记住(最好能理解)公式的使用条件。然后通过做题,不断加深对公式的理解,这样才能保证在考试时不会出现计算错误的情况。

4.关于做题

做题时一定要彻底搞懂,争取通过一道题多挖掘一些知识,题目不在于多,但一定要用高质量的辅导资料。对于多选题,要以教材内容为准,不必考虑得太复杂(这样既可以节省很多宝贵的学习时间,又能取得不错的成绩)。综合题一般都是计算题,考生在做题时要准确地分析材料所给条件,弄清楚所给案例适用于期货投资的哪种情形、应该用哪个公式来计算。计算时还要注意保证结果的正确性。

5.不断地复习

学习过的考点可能会遗忘,要想把考点精确牢固地留在记忆中,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及时、经常地复习。复习不仅能巩固记忆,而且在复习中,通过思考和理解可获得新的认识和体会,达到“温故而知新”的目的。遗忘在识记后就已经开始,间隔的时间越长,遗忘的越多,所以需要及时复习。为了使考前能记住该科的所有内容,还必须注意滚动式复习,既要复习新学的内容,又要复习以前学过的内容。

2021年期货从业资格新课已经开通,开设有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课程,多样化、个性化课程设置,能够满足不同类型的考生备考2021年期货考试!查看详情>>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期货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962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