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备考指导 > 老师指导 > 财务管理

正保会计网校:2010年中级《财务管理》复习方法建议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09-11-06

  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开始,大家已经进入学习状态,合理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计划有助于大家更好的学习。良好的学习方法可以帮助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边听课边看书可以节省很多宝贵的时间,从而准确地把握重点,把学习时间放在重点内容上。

  (2)财管的学习需要一定的会计基础(如折旧的计算、熟悉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知道利润表中各种利润的计算公式),因此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各科穿插学习,可以达到很好的学习效果;

  (3)在学习的同时要重视做题的效果,看书和做题并不是孤立的,二者相互促进,把教材的例题搞懂之后就应该开始做题,出现错误时再回过头来有针对性地看书。这样将学过的内容通过练习来掌握,容易理解,也不容易忘记;

  (4)做题时一定要彻底搞懂,争取通过一道题多学一些知识,做题不局限于该题的正确与否,而要学会举一反三,能够把考核的相关知识点理解,以保证类似的题目出现不会做错;

  (5)学习过程中,要注意总结,从整体上把握相关知识点,不要“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及时进行总结,是提高学习效率的一种非常有效的学习方法。每学完一章,通过自己的总结,要知道这一章介绍的内容,能够很好的回忆起来,晚上睡觉之前也可以想想(效果不错)。

  (6)学习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暂时无法理解的内容,可以暂时做上标记,等学到后面的时候,由于知识的串联,可能前面的内容就自然而然理解。

  (7)复习很重要,考生可能都有这样的经历:当花费了很多时间把某一章的内容看完之后,书本一合,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其实这是学习过程中的正常现象,重要的是我们要花一定的时间经常复习,这样学过的内容才不容易忘记,同时也有“温故而知新”的作用。

  在学习财管中,对很多学员来说,公式的掌握一直是一个难点。不可否认,财务管理的公式确实比较多,要全部掌握有一定难度,因此我们更需要用一些合理的方法来掌握诸多的公式。很多学员把每一章的公式都背下来,这是一种掌握公式的方法,但是并不是最好的掌握方法。对一个公式的掌握有三个方面,分别是记住公式,理解公式,运用公式。这三个阶段不是分开、独立的,而是相互联系,互相促进的关系。背公式就相当于将第一阶段独立了,无法达到很好的学习效果。

  我们对公式的终极目标是学会运用。很多学员是记忆公式,然后直接运用公式,忽视了中间理解的过程,所以当出题者改变了题目思路时,很多人就不会运用公式,其根本原因在于没有很好的理解公式。因此我们可以改变思路,先理解公式,然后运用公式,通过理解公式,我们自然而然就掌握公式,而由于我们掌握了公式的原理,无论出题者怎么换题,我们也能轻松做出来。

  老师授课生动画面:

  在学习过程中,很多学员都要求推荐主讲老师,财管中陈华亭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将很多难点通过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方法帮助大家掌握。如陈老师在讲解第六章中“允许缺货时的经济进货模型”的公式时,将公式中的“R/(C+R)”看成缺货调整系数,然后通过形象的方法,将公式的字母R(啊)和C(喜)和生活中的各种情绪反映联系在一起,使大家能够更好的掌握公式。

  进入会计职称学习讨论区>>
  点击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杜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