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岗位职责

会计师事务所主要职位介绍及工作内容 了解一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01
普通

会计师事务所是指依法独立承担注册会计师业务的中介服务机构,是由有一定会计专业水平、经考核取得证书的会计师(如中国的注册会计师、美国的执业会计师、英国的特许会计师、日本的公认会计师等)组成的、受当事人委托承办有关审计、会计、咨询、税务等方面业务的组织。

会计师事务所主要职位介绍及工作内容 了解一下!

会计师事务所主要职位介绍及工作内容:

会计师事务所的主要业务分为审计、税务和咨询三大块,此外还包括财务交易等部门。

审计部门

审计部门是会计师事务所的主要部门,工作远不止与数字打交道。审计员需要了解客户业务的方方面面,审查企业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办理企业上市、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内部控制查核,舞弊查核,诈骗审查及纠纷协调等,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税务部门

税务部门通常是会计师事务所最能创收的部门,在当今的经济气候下,全球各地的监管及立法机构可能会持续改动法规,因此会计师事务所往往作为可以信赖的顾问,为客户提供应对当今税务机构所需的专业指引,向企业提供税务咨询,税务合规申报、税务会计和风险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合理避税等,还能帮助跨国企业根据其业务策略调整其全球税务策略,支持客户的跨境交易,提供包括转让定价政策及节税供应链管理在内的一系列服务。

咨询部门

四大的咨询部门(Advisory)与独立的咨询公司(Counsulting)有所区别,咨询部门员工将帮助中国乃至全球客户解决从战略层面到实施层面可能遇到的所有问题,但业务主要集中在运营和财务方面。

例如,帮助企业改善并保持内部业绩(如优化供应链,提高运营效率等);帮助企业制订整合而全面的风险管理方法,使他们能从自身的内部控制投资中获益;帮助客户利用科技获取竞争优势,提供提高信息科技的效率的建议,提示管理与信息科技运营中的风险。 此外,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的三家(德勤、安永、普华永道)都收购了咨询公司,此处的咨询公司不同于四大内部的咨询部门,主要提供的是管理咨询服务。

财务交易

财务交易部门帮助企业客户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下策略性地管理资本及交易;通过业务回顾、收购、杠杆交易、处置、接管及合并,帮助企业满足策略性资本目标,促使客户从每一宗交易获得较完满的成果;提供企业重组、整合、买卖不良资产、处理不良或业绩欠佳情况、优化资本过程中所需的客观建议;还能帮助客户从财务交易中的潜在税务机会中获益,以及识别及降低固有的税务风险。

如果你想进会计师事务所,可以看看审计人员的职业规划及会计师事务所的晋升机制>>

更多推荐:

审计是做什么的?审计的工作内容是什么?一文了解~

2021年注会报名4月1日开始 送上详细报名流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