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出差产生的所有费用都计入差旅费?小心会引来税务风险!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5-05
普通

差旅费是会计小伙伴们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同时差旅费用税前扣除也是一个充满税收风险和争议的话题。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差旅费用税前扣除的两大风险,一定要注意起来!

出差时的所有费用都计入差旅费?小心给自己惹麻烦!

好多会计片面的认为:只要是车票、住宿费发票、油票、通行费等,财务上一律计入“管理费用-差旅费”,其实这是一个严重的误区,这做账有可能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税务风险。

差旅费税前扣除两大风险

一、核算时故意或因疏忽扩大了差旅费用核算范围,将业务招待费、福利费作为差旅费用核算。

主要包括以下三种情形:

1、差旅过程中差旅人员发生的业务招待费用;

2、所报销的差旅业务本身是业务招待性质的旅游行为;

3、所报销的差旅业务全部或一部分属于集体福利性质的支出。

注意并不是出差产生的所有费用都计入差旅费!

二、差旅支出多为有关人员垫付,企业以费用报销的方式取得发票,导致发票使用容易出现违规情况。

主要包括以下三种情形:

1、差旅人员找发票虚列支出,其中可能包括伪造或变造的发票、虚开的发票等违规情形;

2、发票报销品名不实,例如将餐费、礼品费用开成会议费或住宿费;

3、超标费用多报少支,如差旅人员发生费用超出企业报销标准,企业只按报销标准支付费用但全额在税前扣除。

会计必学课——做账报税私教班 

做账报税私教班自推出以来,一直受到学员的欢迎,从第一季到第六季都是十分火爆,稳居实务学习榜单TOP1!第六季是继前五季基础上升级的套餐,本季核心是升级了拓展技能模块增加了不规范账务处理、新个税、汇算清缴课程;就业模块新增加了三项就业技巧。报名入口>>

正保会计网校

想学习更多财税资讯、财经法规、专家问答、能力测评、免费直播,可以查看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频道,点击进入>>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

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