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1月16日 星期四】每日财会资讯、每日实务技巧、每日好课推荐!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1-16
普通

毫不疲惫的喊出再一次的努力,真的很帅气。财税汇每日一更,轻松学税不是梦!

 ● 

【1.16】今日财税要闻

1.人社部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会计从第29位降到第33位。

2.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对《煤矿安全改造专项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比例原则上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其中,煤炭储备能力建设项目定额补助具体标准根据年度申报建设规模、专项资金总额等综合研究确定。七种类型煤矿可予以重点支持:积极推广应用井下智能装备、机器人岗位替代、推进煤炭开采减人提效的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达到二级以上的煤矿等。

3.银保监会印发《银行保险违法行为举报处理办法》,建立了举报处理工作的年度报告制度与重大事项的及时报告制度。

4.国务院国资委印发了《国资监管提示函工作规则》和《国资监管通报工作规则》,将进一步推动国资监管工作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形成常态,对加快形成全面覆盖、分工明确、协同配合、制约有力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以上信息主要来源:人社部、银保监会、中国政府网网站)

 ● 

【1.16】今日实务技巧

纳税人向哪里的税务机关申报办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44号)的规定:“九、接受年度汇算申报的税务机关

按照方便就近原则,纳税人自行办理或受托人为纳税人代为办理2019年度汇算的,向纳税人任职受雇单位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有两处及以上任职受雇单位的,可自主选择向其中一处单位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人没有任职受雇单位的,向其户籍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

扣缴义务人在年度汇算期内为纳税人办理年度汇算的,向扣缴义务人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

(以上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

 ● 

【1.16】今日好课推荐

1、今日资讯>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10日至31日。

2、今日税务>纳税人丢失增值税专用发票部分联次应如何处理?纳税人同时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发票联和抵扣联,可凭加盖销售方发票专用章的相应发票记账联复印件,作为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凭证、退税凭证或记账凭证

3、今日账务>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分录:计提时,借:管理费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贷:其他应付款;实际交纳,借:其他应付款 贷:银行存款

4、今日免费>非会计专业,无会计工作经验,如何应聘会计工作?_会计实务_正保会计网校

5、今日秒杀>10元秒杀:如何结合自身情况确定2020年工作规划,如何提升职场沟通能力?今19:30罗杰夫,2020年财务工作规划及职场沟通技巧。
6、今日好课>一站式掌握新个税计算、Excel工资表制作、综合所得申报、纳税筹划、个税汇算清缴全流程,决战2020年新个税的九堂课 价值1398元,推广期3折优惠,仅398元

报名实务畅学卡,实操课任性学!

7、更多免费直播、免费干货、一问一答可以访问正保会计网校-实务栏目: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