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5月12日 星期四】每日财会资讯、每日实务技巧、每日好课推荐!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12
普通

毫不疲惫的喊出再一次的努力,真的很帅气。财税汇每日一更,轻松学税不是梦!

 ● 

【5.12】今日财税要闻

1.海关总署出台十条措施,在加强口岸外防输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2.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证券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管理规则》,在自律措施方式的基础上,运用人员名单分类管理、示范案例警示、执业声誉信息管理等形式,体现以执业声誉为核心的激励约束管理方式新探索。

3.市场监管总局就《关于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4.教育部将在5月至8月举办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其中包括高职组会计技能、高职组智能财税两个赛项。

(以上信息主要来源:海关总署、中国证券业协会、市监总局、教育部网站)

 ● 

【5.12】今日实务技巧

纳税人申报享受“六税两费”减免优惠时怎么操作?

本次减免优惠实行自行申报享受方式,纳税人不需额外提交资料。纳税人申报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有关申报表单中勾选相应的减免政策适用主体选项并确认适用减免政策起止时间后,系统将自动填列相应的减免性质代码、自动计算减免税款。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注意,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执行期限是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纳税人符合条件但未及时申报享受“六税两费”减免优惠的,可依法申请抵减以后纳税期的应纳税费款或者申请退还。对申请抵减的,系统将在纳税人下次申报时,自动抵减同税费种的应纳税费款,对申请退还的,减征税款将按程序予以退还。

(以上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12366服务平台)

 ● 

【5.12】今日好课推荐

今日推荐>多税种税收筹划实训操作(含软件),八大模块快速上手税金筹划,实训软件操作演练落地快。780元/年卡会员免费点此报名>>

更多免费直播、免费干货、一问一答可以访问正保会计网校-实务栏目: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