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接受以物抵债资产过户是否缴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来源: 12366 2021-04-20
普通

【问题】

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接受以物抵债资产过户是否缴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答案】

一、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中国信达等4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01]10号)规定:“一、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主体为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和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及其经批准分设于各地的分支机构。除另有规定者外,资产公司所属、附属企业,不享受资产公司的税收优惠政策。

……

三、资产公司收购、承接、处置不良资产可享受以下税收优惠政策:

……

5.对各公司回收的房地产在未处置前的闲置期间,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使用新申报表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纳税申报内容有哪些变化?

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实务畅学卡会员,可随时向老师进行提问哦~

学习更多财税资讯、财经法规、专家问答、能力测评、免费直播,可以查看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频道,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