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岗位职责

人社部官宣:全国最缺工职业排行!会计排名前30!

来源: 河北财政信息网 2021-02-06
普通

据人社部官网发布的消息,1 月 26 日,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近期组织 102 个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收集汇总 2020 年第四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关系较为紧张的招聘、求职需求职业岗位信息,形成2020年第四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 100 个职业排行。

最缺工”职业排行发布,会计排36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公布“最缺工”职业排行主要为了更好服务于用人单位招聘用工和劳动者应聘求职,同时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供数据参考。

重点是!这期排行“会计专业人员”居然排名上升了 16 位,从上期排行 52 到本期 36,上升速度突飞猛进!

人社部官宣:全国最缺工职业排行!会计排名前30!

会计这个行业其实不缺人才,但高精尖人才却很稀缺,而目前会计行业在我国比较稀缺的是注册会计师,简称CPA,CPA一直以来因其高含金量高难度而被大家熟知,每年仅CPA的考生就多达200万!那么CPA到底是什么?其职业前景如何,又有哪些报考条件呢?

注册会计师

1,什么是注册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是指通过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并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简称为CPA。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战略与风险管理》,综合阶段为:职业能力综合测试。

2,注册会计师报考条件是什么?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中国公民,可报名参加考试:(一) 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的学历;(二) 会计或者相关专业(相关专业是指审计、统计、经济。下同)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注册会计师职业前景CPA在中国为最高端的财经类证书,在中国拥有唯一的签字权,并且注册会计师在中国为稀缺型人才。CPA在中国为最高端的财经类证书,在中国拥有唯一的签字权,并且注册会计师在中国为稀缺型人才。同时注会证书也是一个最有说服力的敲门砖,进入事务所、国企、高福利的银行等让众多人向往的单位,是一定要有这样一个证书的。

正保会计网校一路陪你,考证+实操,一路过关斩将,实现晋升。点击查看实操提升必备好课>>

相关标签:

会计培训 岗位职责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