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如何快速填充合并的单元格?小技巧来啦!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07
普通

有合并单元格在某些时候确实会让表格看起来更清楚,但是在我们对数据进行筛选、排序、运用数据透视表或公式、函数的时候,合并单元格却带来了麻烦。在做数据分析之前,往往需要去除掉表格中的合并单元格,并填充上必要的数据。今天,正保会计网校就给大家介绍一下excel快速去除掉合并单元格并填充内容的方法。

如下图所示,是企业不同产品不同销售渠道的销售数据。现在我们需要将C列的合并单元格取消掉,并填充上“淘宝”、“拼多多”、“京东”等内容。

如何快速填充合并的单元格?小技巧来啦!

首先我们选中C列,然后点击“合并后居中”按钮,再通过ctrl+G快捷键定位“空值”,输入=,按住方向键的上箭头。同时按下Ctrl+Enter,这样就非常快速地把合并单元格填充好了,操作如下图所示。

如何快速填充合并的单元格?小技巧来啦!

Excel中快速取消合并单元格并批量填充内容的方法大家掌握了吗?更多相关内容欢迎关注正保会计网校胡雪飞老师的《Excel函数公式应用训练营》,六大专题,21节直播+回播,提供练习资料,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老师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相关推荐:

filter函数在excel中如何实现多条件查找?讲解来了!

Excel中hyperlink函数怎么用?一个案例看懂!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