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Excel中hyperlink函数怎么用?一个案例看懂!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02
普通

网校的学员朋友们大家好,今天网校给大家介绍一下Excel中的hyperlink函数。

hyperlink函数的语法:

hyperlink(link_location,friendly_name)

hyperlink函数的作用:

当单击hyperlink函数所在的单元格时,将打开链接的文件或跳转到指定工作表的单元格区域。

参数link_location是要打开的网络网址,或者是需要跳转到的单元格,或者是本地的文件。  

参数friendly_name是设置跳转格的显示文字。 

如下图所示,如果我们想实现在点击 B5单元格的时候,自动跳转到“库存现金”分表上,可以在B5单元格输入=hyperlink("#库存现金!A1","库存现金")。

Excel中hyperlink函数怎么用?一个案例看懂!

这里第一个参数link_location是"#库存现金!A1",意思是当我们点击当前公式单元格时,页面将跳转到名称为“库存现金”的分表的A1单元格。需要注意的是 库存现金!A1  这个单元格地址前 需要加上# 号,并且最外侧要用英文半角下的双引号引起来。

第二个参数“库存现金”表示让当前公式单元格显示什么文本信息。也就是B5单元格显示的内容。

好了,Excel中hyperlink函数的使用方法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相关内容欢迎关注正保会计网校胡雪飞老师的《Excel函数公式应用训练营》,六大专题,21节直播+回播,提供练习资料,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老师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相关推荐:

5月直播|汇算清缴、做账报税、财务Excel技能…好课不断

Excel中巧用剪贴板,让复制粘贴轻松起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