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财务人员在职场上需要具备什么能力?快来了解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1-12
普通

每个人的职场规划都是不断进步,不断实现晋升的过程,财务人更是如此,不选择进步那只能被替代。那么,财务人员在职场上需要具备什么能力才能实现规划呢?今天就给大家总结了几点,一起来看看吧。

财务人员在职场上需要具备什么能力?快来了解

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职场中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够发现问题,还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公司招聘员工来工作其实也是为了解决问题,财会这个岗位在工作中不仅要发现问题,更关键的还要解决问题。试想只发现问题,留下一堆问题给领导给老板,增加工作量又没什么实际效果,老板喜欢的还是可以解决问题的员工。

能够发现问题的人一定具备的特质

(1)思路清晰,部分人先天具备这种特质,大部分人都是通过大量工作积累经验锻炼出这种特质

(2)吃苦耐劳,发现问题必然面临着解决问题,决绝问题必然付出劳动

(3)勇于担当,只有不怕解决问题的人、才会努力发现问题

(4)不怕失败,工作初期往往是做的多、错的多,但是领导喜欢多做事的人多于碌碌无为的人。

二、善于思考,敢于行动

思考提供行动的方向,详细的思考有利于行动计划的制定,目的、计划是行动的前提条件。切忌一直停留在思考计划阶段,外界条件的变化会影响既定的计划,事情可以想好再做、或者边做边想、或者先做再想。

财会人如果一直是执行不思考的话,是很难有更好的晋升发展机会的,基础的财务工作以执行操作为主,越是高层的财务人员越是善于思考,在工作中掌握主动权。

三、自我审视,突破自己

人无完人,在工作中总会存在一些或多或少的缺点,我们要做的就是正视自己的缺点,通过努力克服改进。会计的发展其实也是一个自我突破的过程,打破现状改变自己,实现更长远的发展。

财务人员要想在职场晋升,不但要有以上这些能力,还要不断学习考证、实操知识,得到职场晋升的硬件要求。实操技能的提升给大家推荐2022年畅学卡实操会员套餐:

>1500+门课免费学;

>每年200-300场直播,每周直播更新,每天学习提升;

>实训操作,多行业真账实训,开票报税全真模拟实操,让您在操作中提升技能。

>更有100套各类资料模板,班级群答疑等超值服务。查看详情>>

相关推荐:

7条职场高效法则,助力职场晋升!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