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中小企业

小规模纳税人季度销售额45万以下免征优惠看这里!

来源: 上海税务 2021-09-15
普通

自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下同)的,免征增值税;合计月销售额超过15万元,但扣除本期发生的销售不动产的销售额后未超过15万元的,其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取得的销售额免征增值税。

小规模纳税人季度销售额45万以下免征优惠看这里!

一、操作流程

享受方式

纳税人在增值税纳税申报时按规定填写申报表即可享受优惠。

办理渠道

可通过办税服务厅(场所)、电子税务局办理。

二、热点问题

01

问:按季纳税的小规模纳税人本季度自开普通发票销售额不超过45万元,加上代开的专用发票销售额超过45万元,自开普通发票的部分能否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

答:按季纳税的小规模纳税人以包括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在内的应税行为合并计算销售额,判断是否达到45万元免税标准,其中包括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销售额、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的销售额以及未开具发票的销售额。因此,提问中所述情况不能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

02

问:我公司原来属于按季纳税的小规模纳税人,随着经营规模扩大,已在8月份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9月1日生效。请问我公司三季度的申报应如何办理?

答:你公司需要在10月份申报期内办理两项申报业务:一是办理9月税款所属期的一般纳税人申报;二是办理7-8月税款所属期的小规模纳税人申报。

需要注意的是:

对于按季申报纳税的小规模纳税人,在季度中间由小规模纳税人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其对应的小规模季度属期申报(即你公司7-8所属期的申报),均统一以季度销售额45万元的标准来判断是否可以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即,如果你公司7-8月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的,仍可以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优惠。

三、其他规定

1. 其他个人(不含个体工商户),采取一次性收取租金形式出租不动产取得的租金收入,可在对应的租赁期内平均分摊,分摊后的月租金收入未超过15万元的,免征增值税。

2. 按照现行规定应当预缴增值税税款的小规模纳税人,凡在预缴地实现的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的,当期无需预缴税款。

本期推荐学习中小企业会计全盘真账报表实操科目入门、全盘业务分录实操、三大报表编制实操从入门到精通<<查看详情

更多推荐:

收藏!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指引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