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如何快速获得面试机会?这4个小技巧让你脱颖而出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22
普通

简历投递是求职过程中一个看似很小却不能轻易忽视的环节,往往很多求职者在简历内容、面试准备等方面做得很好,却因为不懂得简历投递的内在规律,错过很多面试机会。

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快速获得面试机会呢?这4个小技巧让你脱颖而出!

如何快速获得面试机会?这4个小技巧让你脱颖而出

一、简历标题要醒目

标准的简历邮件主题是:申请的职位-姓名-意向工作地点,这样可以保证你的邮件能够被阅读。如果求职者在某方面有较明显的优势,比如工作经验丰富,邮件主题可以这样写:申请的职位-姓名-财务工作多少年-职称,如果应届毕业生的的学校比较出名,则可以写为:申请的职位-姓名-毕业学校。

像“我的简历”“应聘出纳”这样的主题完全不能吸引HR打开邮件,而带有各类符号或使用英文作为标题的简历则很容易被当做垃圾邮件删除。

二、勤刷新简历

对于采用人才招聘网站直接投递的方式,这类渠道求职简历是按照更新的先后顺序排序的,也就是最近更新的简历会排在招聘单位主页的靠前位置,更新时间距离越远,简历位置就越靠后。

正常情况下,HR每天有时间和耐心浏览的简历数量不会超过10个页面,所以及时刷新简历,能够使你的简历处于一个相对优势的位置。

三、把握好投递时间

一般来讲,新岗位发布一周时间里,HR不会查看简历,而是尽可能地多收集、积累简历,再去从中筛选。投递太早或太晚都有可能丧失面试的机会,也会面临很大的竞争压力。

此外,HR一般会在上午9点半和下午2点半左右打开邮箱,在上午11点、下午3点左右通知面试,每周二、周五查看邮箱的几率较大。掌握好HR的工作习惯,能够使你的简历恰好出现在邮箱最上层,也能够有效规避HR长时间阅读简历产生的视觉疲劳。

四、投递渠道多样化

互联网招聘存在信息不对称性,很多时候用人单位已经招到人却没有及时更新招聘信息,又或者出于企业宣传的目的长期发布岗位需求,都可能导致投递出去的简历没有回音。

求职者可以通过人才招聘网站、求职类app、企业官网、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渠道获取招聘信息。比如有些公司既在智联招聘上发布信息,又在boss直聘app里发布招聘信息。那些与招聘方在boss直聘中实时沟通的应聘者,就先一步取得了面试机会。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来源。

更多求职技巧、财税实操尽在会计实务栏目,关注职场就来财税实操选课中心>>职场软技能

相关推荐:

会计各岗位薪资是多少?就业现状如何?

财务专业毕业生要不要进事务所工作?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