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个体工商户增值税有什么优惠政策?

来源: 天津报税税务 2023-06-01
普通

【问题】

个体工商户增值税有什么优惠政策?

【回答】

个体工商户增值税纳税人分为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若为小规模纳税人:自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政策依据: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3年第1号)  自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下同)的,免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超过10万元,但扣除本期发生的销售不动产的销售额后未超过10万元的,其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取得的销售额免征增值税。

更多推荐:

“数电票”试点大幅扩围,一文汇集热点知识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政策第二批即问即答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