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个税手续费返还计入哪个科目?

来源: 税务网校 2023-03-16
普通

【问题】

我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收到个人所得税手续费返还应计入哪个科目?有文件规定吗?

【回答】

《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附件2《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适用于已执行新金融准则、新收入准则和新租赁准则的企业)》中明确:“‘其他收益’项目,反映计入其他收益的政府补助,以及其他与日常活动相关且计入其他收益的项目。该项目应根据‘其他收益’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企业作为个人所得税的扣缴义务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收到的扣缴税款手续费,应作为其他与日常活动相关的收益在该项目中填列。”

因此,贵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收到个税手续费返还应贷记“其他收益”。


■ 学习财税知识,提升实操能力,只有提高了个人核心竞争力,才能有提涨薪的底气。 实务会员,岗位体系化课程,助力会计职场跨越,分为3阶段好课:会计上岗,总账会计,主管经理。点击了解详情>>    

更多推荐:

注意啦!这5种特定业务发票需填写特定内容

您关心的这些增值税热点问题,解答来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