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企业需要向房屋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预缴增值税吗

来源: 税务网校 2023-01-16
普通

【问题】

企业为一般纳税人,出租营改增前的房屋适用简易计税,房屋所在地与机构所在地在同一城市,企业需要向房屋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预缴增值税吗? 

【回答】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纳税人提供不动产经营租赁服务增值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16号)第三条第(一)项规定,一般纳税人出租其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的不动产,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

不动产所在地与机构所在地不在同一县(市、区)的,纳税人应按照上述计税方法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预缴税款,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不动产所在地与机构所在地在同一县(市、区)的,纳税人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根据上述规定,企业不需要向房屋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预缴增值税,应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更多推荐:

近期个人养老金税收优惠热点问答

2023年新出台三项增值税政策即问即答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