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新颁布的《印花税法》有哪些重大的变化?

来源: 天津税务 2022-12-20
普通

【问题】

印花税法》自2022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了,新颁布的《印花税法》有哪些重大的变化呢?

【回答】

印花税立法遵循了税制平移的原则,基本维持了原有的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不变,同时结合征管实际,把实践检验较为成熟有效的做法上升为法律,调整不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定,形成现行法律条文。

一是完善了税制要素构成。《印花税法》明确了纳税地点和纳税期限等税制基本要素,确定了境外书立应税凭证但是在境内使用的单位和个人是印花税纳税人,相应的对其扣缴义务人和扣缴事项作出规定。

二是优化调整了税目税率。印花税法将原来的13个税目调整为4个税目、17个子目;税率由原来的四档比例税率和一档定额税率调整为五档比例税率,同时降低部分税目的税率。

三是扩大了优惠范围。增加了涉军、涉农、医疗、电子商务等优惠条款。

更多推荐:

《印花税法》关于税目税率的变化包含哪几方面?

【涨知识】运输合同印花税热点问题解答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