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发生免税或简易计税的应税行为如何开具数字化电子发票?

来源: 上海税务 2022-12-20
普通

【问题】

发生免税或简易计税的应税行为如何开具数字化电子发票?

【回答】

需先进行项目信息维护,具体操作一起来看一下吧。

第一步:

登录【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开票业务】,选择【开票信息维护】-【项目信息维护】。

第二步:

在项目信息维护模块,点击“添加”按钮,以销售计算机为例,在商品和服务税收分类编码搜索“计算机”,选择符合的商品编码。

项目信息维护模块

商品和服务税收分类编码

第三步:

1.【优惠计税和简易计税】栏选择“是”,【优惠政策及简易计税类型】栏选择“免税”或“简易征收”;

2. 简易计税需在【税率/征收率】栏选择对应的征收率,计算机为“3%”;

3. 点击【保存】后可查看添加的项目信息详情或进行修改、删除。

第四步:

在【蓝字发票开具】模块,点击“立即开票”,在弹出框按需选择对应的发票票种等栏目后点击【确定】。

第五步:

进入蓝字发票开具页面,填写购买方信息后,对是否含税等栏目进行选择。点击“项目名称“后的按钮,选择之前维护好的项目后,填写其他项目信息。

第六步:

开票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发票开具】,跳转至发票开具成功界面,点击【查看发票】可以查看票面详情。

 差额-简易计税 

“差额-简易计税”为特定业务场景,不适用以上操作流程,“差额-简易计税”流程如下:

1. 以劳务派遣服务为例,项目信息维护时,商品和服务税收分类编码应为“人力资源服务3040803010000000000”,【优惠计税和简易计税】栏应选择“否”,税率/征收率栏选6%。

2. 蓝字发票开具时,点击【立即开票】,选择适用的发票类型、票种后,【差额征税】下拉框需根据业务实际情况,选择“差额-全额开票”或“差额-差额开票”中的一种,进入蓝字发票开具界面,选择维护好的项目信息,税率/征收率栏将自动带出为5%。其他开票流程与前述操作一致。


小贴士:

企业应根据相关政策文件规定和实际经营需求选择差额开票业务。

以上就是优惠计税和简易计税的应税行为开具数字化电子发票的操作流程~你学会了吗?

更多推荐:

全电发票与现有的发票在样式上,有哪些区别?

2022年发布的个人所得税新政策大盘点(三)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