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关于居民换购住房退个税政策事项咨询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12366纳税服务平台 2022-10-19
普通

【问题1】

对于原房产是父母赠与给子女的,如子女将该赠与的房产出售时,需要按房价的20%缴纳个税。根据此次新政策退个税,那么如果子女出售该赠与的房产之后,在一年内购买住房,并且新购住房金额大于该赠与房产的售价。请问。赠与房产的20%个税是否可以全额申请退回?

【 回答 】

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


【问题2】

新政策期限“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如原房产是2023年6月1日,如果要享受退个税政策。请问,最晚新购进住房日期为2023年12月31日,还是2024年5月31日?

【 回答 】

按照政策规定,纳税人出售和新购住房的时间均需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且出售和新购住房时间间隔不得超过1年。您的情况,若要享受退个税的政策,需在2023年12月31日前新购住房。

更多推荐:

最新政策: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居民换购住房退个税!怎么退?退多少?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