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未按规定期限缴纳印花税是否加收滞纳金?

来源: 上海税务 2022-09-19
普通

【问题】

上海的一家制造业企业,9月4日,公司转让了一项专利权,双方签订了专利权转让合同,这笔印花税是不是应该在10月征期再申报缴纳呢?

【回答】

不是哦,根据《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关于印花税纳税期限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公告2022年第3号)规定,应税产权转移书据按次申报缴纳印花税,如果因经常书立产权转移书据而难以在每次书立后申报的,才可以选择按季申报缴纳呢。像这种不是经常书立产权转移数据的,应该选择按次申报缴纳印花税。

按照规定印花税实行按次计征的,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十五日内申报缴纳税款。如果未按期缴纳,会产生滞纳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印花税不同计征方式和申报期限

印花税不同计征方式和申报期限

更多推荐:

土地增值税税率、征收率、预征率,一图全掌握!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图读懂!

Excel中如何制作甘特图?详细操作步骤来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