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印花税的纳税期限是如何规定的?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9-09
普通

【问题】

2022年7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正式施行,印花税的纳税期限是如何规定的?

【回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八十九号)第十六条规定,

印花税按季、按年或者按次计征。实行按季、按年计征的,纳税人应当自季度、年度终了之日起十五日内申报缴纳税款;实行按次计征的,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十五日内申报缴纳税款。

证券交易印花税按周解缴。证券交易印花税扣缴义务人应当自每周终了之日起五日内申报解缴税款以及银行结算的利息。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等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4号)第一条第三款规定,

应税合同、产权转移书据印花税可以按季或者按次申报缴纳,应税营业账簿印花税可以按年或者按次申报缴纳,具体纳税期限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税务局结合征管实际确定。

境外单位或者个人的应税凭证印花税可以按季、按年或者按次申报缴纳,具体纳税期限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税务局结合征管实际确定。

更多推荐:

多人共同签订应税合同,如何计算印花税?

随工资一起发放的交通补贴,如何计税?

3张表为您梳理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比例!


■ 了解更多财会专业知识欢迎加入实务畅学卡会员,学习财税知识,提升实操能力。

点击了解详情>>    财会职业能力测评>>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