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个税年度汇算申报有误怎么办?如何在个税APP上办理更正申报!

来源: 上海税务 2022-08-19
普通

【问题】

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期已于6月30日结束,申报的年度汇算申报信息有误怎么办?现在汇算期结束了,还能进行修改吗?

【回答】

当然可以,汇算期结束后,您仍可以通过个人所得税手机APP查看申报记录,或办理更正申报。快来一起看看吧具体如何操作吧!

01 ▏查看申报记录

1. 登录个人所得税手机APP,您可以通过点击首页上方的“我要办税”、或者页面下方的“办税”,找到“税费申报”界面,进入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相关界面,选择“综合所得年度汇算”,选择您要查看的申报年度,如您已经进行过所选年度的个税汇算申报,系统会提示“您已提交过申报,如需进行更正、缴退税或作废操作,请进入‘申报详情’”,点击进入,在“已完成”里即可找到所选年度申报完成的年度汇算记录,点击可查看具体申报记录、缴税记录和退税记录。

2. 您还可以通过首页“常用业务”——“综合所得年度汇算”进入,选择申报年度,进行后续操作。

3. 个人所得税手机APP首页设有“2021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专题页,如您已完成年度汇算申报,也可直接点击“查看记录”查看具体申报记录、缴税记录和退税记录,或进入专题页进行更多操作。

02 ▏更正申报

查看申报记录后,如果您发现申报有误,且满足更正条件,想重新填报年度自行申报,可以进行更正申报。纳税人端支持每月更正共 5 次机会,超次数后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

Tips:已开票未支付、已完成支付或发生抵缴的情形不可作废。

具体操作如下:

您可以通过上面三种方式找到已完成的年度汇算申报记录,点击查看申报详情,通过页面下方“更正”按钮,进入更正申报。更正时,系统会提示“您已更正作废X次,还可更正作废 X 次,更正作废成功后会计入次数,超出上限后如需更正作废,需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请谨慎操作。”点击“我知道了”,进入更正申报页面。

更正申报页面,与原先的申报界面一致,您可根据实际情况更正对应内容,依次确认基本信息、收入和税前扣除、税款计算里各项内容无误后,点击【更正申报】即可完成更正申报。

03 ▏退补税办理

1. 申请退税

如果您的更正申报结果为退税,可点击“申请退税”,选择绑定好的银行卡,点击“提交”,完成申报。经税务机关和国库审核同意后,退税款即可直达您的银行账户。如未添加银行卡,可选择中国境内开设的Ⅰ类银行账户,绑定“添加银行卡信息”。

2. 享受免申报

更正申报后,综合所得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或者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免予年度汇算,可点击“享受免申报”。

3. 缴税

更正申报结果为缴税且不符合豁免条件的,则跳转到缴税页面,您可点击“立即缴税”,通过三方协议支付、云闪付、银联卡支付、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完成缴税。需要注意的是,年度汇算需补税的纳税人,年度汇算期后未足额补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将依法加收滞纳金,并在《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中予以标注。

更多推荐:

这些凭证免征印花税,您都知道吗?

变更财务负责人,需要怎么操作?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