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投资合伙企业取得的分红如何进行涉税处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30
普通

【问题】

投资合伙企业取得的分红如何进行涉税处理?

【回答】

合伙企业以每一个合伙人为纳税义务人。合伙企业合伙人是自然人的,缴纳个人所得税;合伙人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缴纳企业所得税。

法人合伙人如何确定应纳税所得额呢?

根据财税〔2008〕159号文件规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以合伙企业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按照合伙协议约定的分配比例确定应纳税所得额。合伙协议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以全部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按照合伙人协商决定的分配比例确定应纳税所得额。协商不成的,以全部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按照合伙人实缴出资比例确定应纳税所得额。无法确定出资比例的,以全部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按照合伙人数量平均计算每个合伙人的应纳税所得额。合伙协议不得约定将全部利润分配给部分合伙人。

注意!合伙企业的合伙人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伙人在计算其缴纳企业所得税时,不得用合伙企业的亏损抵减其盈利。

提醒:不管合伙企业的合伙人有没有实际取得分红,都必须以合伙企业当年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按照分配比例确定应纳税所得额。

更多推荐:

《印花税法》实施后,印花税有哪几档税率?

如何填写《印花税税源明细表》进行申报?

印花税该如何入账?印花税的账务处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