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购买股权缴纳的印花税可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扣除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17
普通

【问题】

个人股东购买某企业的股权时缴纳了印花税,持有一段时间后转让该股权,计算个人所得税时个人购买股权缴纳的印花税可以扣除吗?

【回答】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股权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管理办法(试行)》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67号) 第四条 个人转让股权,以股权转让收入减除股权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按“财产转让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合理费用是指股权转让时按照规定支付的有关税费。

第十五条 个人转让股权的原值依照以下方法确认:

(一)以现金出资方式取得的股权,按照实际支付的价款与取得股权直接相关的合理税费之和确认股权原值;

……

个人购买股权时缴纳的印花税,属于上述规定的与取得股权直接相关的合理税费,即属于转让股权的原值。因此,计算个人所得税时个人购买股权缴纳的印花税可以扣除

学习全盘账税,推荐会计做账报税私教班第九季之上岗实战攻略!180小时学习+全盘讲解+软件实操+配套资料+工作答疑,全盘理清,快速上岗,独立胜任会计岗位、总账会计、费用会计等岗位。

如有疑问,点击咨询>>

更多推荐:

印花税税率有哪些变化?

印花税应纳税额如何计算?有哪些税收优惠?

一文理清企业所得税“收入”之常见误区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