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多地参保在哪领退休金?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14
普通

【问题】

多地参保在哪领退休金?

【回答】

确定养老金领取地的基本条件,要看参保人在各个参保地的缴费年限,然后按照“户籍地优先、从长、从后计算”的原则,来确定养老金领取地。相关政策是这样规定的:

◆ 当你达到法定退休条件时,若职工养老保险参保关系在户籍地,在户籍地办理退休手续并领取养老金。

◆ 当你达到法定退休条件时,若职工养老保险参保关系不在户籍地,按以下规定确定退休地:

① 累计缴费年限在某地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退休手续并领取养老金;

② 累计缴费年限在多个地方满10年的,在最后一个达到10年缴费年限的地方办理退休手续并领取养老金;

③ 累计缴费年限在各地均不满10年的,在户籍地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领取养老金。

财税问答

会计做账报税私教班:175小时学习+全盘讲解+软件实操+配套资料+工作答疑,全盘理清,快速上岗,独立胜任会计岗位、总账会计、费用会计、往来会计、会计负责人等岗位。

点击查看详情>>

更多推荐:

申报“六税两费”减免优惠,需提交资料吗?

全电发票与现有的发票样式有什么区别?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