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购进了一批原材料,卖家迟迟未开发票,此项支出能在税前扣除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08
普通

【问题】

我公司在2021年12月购进了一批原材料,款项已经支付,但是卖家迟迟未开具发票,该项目支出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吗?

【回答】

如果支出真实且已实际发生,在预缴季度所得税时,可暂按账面发生金额进行核算,但应在当年度汇算清缴结束前取得税前扣除凭证。

政策依据: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若干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34号)第六条规定:“企业当年度实际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及时取得该成本、费用的有效凭证,企业在预缴季度所得税时,可暂按账面发生金额进行核算;但在汇算清缴时,应补充提供该成本、费用的有效凭证。”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管理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28号)第六条规定:“企业应在当年度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汇算清缴期结束前取得税前扣除凭证。”

实务畅学卡会员随时随地在线提问,多名财税老师24小时内快速答疑,马上享权益>>

学习更多财税资讯、财经法规、专家问答、能力测评、免费直播,可以查看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频道,点击进入>>

添加课程顾问微信

更多推荐:

如何判断政府补助是否属于不征税收入?

稳岗补贴如何进行账务处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