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纳税人申请存量留抵退税的具体时间是什么?

来源: 河南税务 2022-06-07
普通

【问题】

纳税人申请存量留抵退税的具体时间是什么?

【回答】

按照14号公告、17号公告和19号公告的规定,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企业,申请存量留抵退税的起始时间如下:

1. 微型企业,可以自2022年4月纳税申报期起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

2. 小型企业,可以自2022年5月纳税申报期起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

3. 制造业等行业中的中型企业,可以自2022年5月纳税申报期起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

4. 制造业等行业中的大型企业,可以自2022年6月纳税申报期起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时间为申请一次性存量留抵退税的起始时间,当期未申请的,以后纳税申报期也可以按规定申请。

加入实务畅学卡会员,随时随地在线提问,多名财税老师24小时内快速答疑,马上享权益>>

添加实务课程顾问微信

更多推荐:

小规模纳税人如何适用免征增值税政策?

我的发票丢了,应该怎么处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