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什么是机动车发票?机动车发票开具和使用的基本要求和规则有哪些?

来源: 河南税务 2021-11-17
普通

今天我们学习:什么是机动车发票?机动车发票开具和使用的基本要求和规则有哪些?

什么是机动车发票?机动车发票开具和使用的基本要求和规则有哪些?

▼什么是机动车发票?

机动车发票是指单位和个人销售机动车时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开票软件中机动车发票开具模块所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

此外大家还要注意,销售不属于机动车的其他商品不应开具机动车发票,不适用本办法规定。

例:A汽车销售公司是国内机动车经销企业,销售从上游的机动车制造企业B购进的机动车应开具机动车发票;而其将已办理车辆上牌手续的一辆试驾车对外销售,由于该车属于二手车,不应开具机动车发票。

▼机动车发票开具和使用的基本要求和规则有哪些?

1.销售机动车必须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开票软件中机动车发票开具模块开具机动车发票,通过此模块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左上角自动打印“机动车”字样。

2.生产企业需要关联发票信息与车辆合格证电子信息。国内机动车生产企业销售本企业生产的机动车,应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和机动车合格证管理系统,依据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将机动车发票开具信息与国产机动车合格证电子信息进行关联匹配;销售方销售本企业进口的机动车,直接调用车辆电子信息开具机动车发票,实现进口机动车销售价格等信息与车辆电子信息关联。

3.购进机动车对外销售须有购进记录。销售方购进机动车直接对外销售开票时,应当获取购进机动车的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等信息后,方可开具对应的机动车发票。若获取不到已购进机动车的车辆电子信息,将无法正常开具发票。机动车进口企业销售本企业进口的机动车,直接调取本企业上传的车辆电子信息开具机动车发票。

零基础小白抓紧学做账报税

高薪工作轻松找!

学习全盘账税

推荐会计做账报税私教班第九季之上岗实战攻略!

175小时学习+全盘讲解+软件实操+配套资料+工作答疑,全盘理清,快速上岗,独立胜任会计岗位、总账会计、费用会计、往来会计、会计负责人等岗位。

遇到不会的有老师在微信群详细指导!工作问题也能为你解答疑惑,帮你尽快成为职场小能手!

贴心赠送——用友、金蝶、报税开票软件!<<查看详情

相关资讯:

《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适用什么情形?机动车销售方分为几种类型?

购买方丢失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无法上牌如何处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